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率队赴理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12-31 07:00 作者: 访问次数:0

12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带队到理学院调研,副校长闫文德陪同调研。学校党政办、发规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人事处、计财处、国资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理学院党政班子、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

▲王汉青率队到理学院调研

座谈会上,理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院发展现状以及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学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请求。与会师生围绕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实验室建设、后勤保障和活动场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汉青对理学院的党建特色做法、学科专业建设、学生发表高水平论文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王汉青表示,理学院承担了全校繁重的数学、物理、化学公共基础课的教学任务,要加深对学校交叉学科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发挥学院基础学科对其他学科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作用。 

王汉青指出,学院要进一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教学科研实际,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任务、课题和方向,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进一步抓好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三四五”发展战略的贯彻落实,持续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争取在学术水平成果、人才团队、学科ESI前1%和一些重要指标上实现突破,要科学谋划做好顶层设计,激发学院内生动力,着力增强发展后劲。要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就业质量,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争取实现高等次奖励的突破。 

闫文德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工作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了希望。他表示,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平台建设和团队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