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21 02:00 作者: 访问次数:0

1118-20日,由教育部地理科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成都理工大学举行。我校理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20级本科生喻瑞峰、肖湘怡、薛枫、孙欣芃四位同学经过一整天时间的激烈角逐,荣获大赛特等奖。

本届大赛采用网络在线竞赛方式,共吸引了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本科高校180支队伍参赛,参赛规模与质量创历史新高。竞赛主要内容包括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技能、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通过大赛,充分展示了各校相关专业学子的专业素养和实践应用能力。

参赛期间,团队师生秉承求是求新,树木树人的精神,在全国上百个高校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据悉,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是国内最权威、影响力最大的地理科学类本科学生技能竞赛。大赛旨在增强高校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提升我国地理信息高等教育水平,为中国GIS事业发展选拔和储备优秀人才。

学院高度重视本科专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持续加大对学生专业发展的支持力度。针对此项赛事,成立了以杨志高、刘峰赵春燕、谢绍锋等老师组成的指导老师团队,五年来共获得特等奖三次、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展示了我校理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优良的专业素养与实践应用能力,体现了我校在本科人才培养上的卓越成效。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