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郭鑫教授指导本科生在国际权威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发表学术成果
发布时间:2022-09-08 09:00 作者: 访问次数:0

近日,由我院郭鑫教授指导的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彭俊文,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权威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中科院一区TOP期刊,IF = 8.052)发表题为“Fluorescent nanocellulose-based hydrogel incorporating titanate nanofibers for sorption and detection of Cr(VI)”的最新研究成果。

该工作以木质纤维增值利用为出发点,探索木质纤维的结构调控、功能化修饰策略,创制具有重金属吸附和检测功能的新型纳米纤维素基荧光水凝胶,揭示该水凝胶对Cr(VI)的可视化检测、高效去除机制,为拓展木材大分子的高值化、功能化利用提供新途径,丰富基于木材主要成分的功能化材料设计理论,为木材大分子的增值利用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提供科学依据。

彭俊文同学是19级本科生,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重点支持项目1项。通过其自身不懈努力和老师们的耐心帮助,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等期刊发表SCI论文4篇。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