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03:00 作者: 访问次数:0

2021121日下午,理学院在求是楼1301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交流会。理学院党委书记邱悦颜、副院长贺梦冬、党委副书记陈幸福、副院长周璀、陈红斌,及2022年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们和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胡云楚教授参会并做了主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及评审》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副院长周璀教授主持。 

周璀副院长首先介绍了自20211119日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以来取得的工作进展,并对学院国自科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部署。然后从习近平主席强调基础研究的重要性,李克强总理指出要加大提高理论数学和物理等纯理论基础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的科研经费松绑政策等方面着手,结合理学院老师们理论基础扎实、科研能力过硬等特点,鼓励老师们充满信心地认真撰写申报书、提升申报书质量,祝愿各位老师2022年度基金申报工作顺利

贺梦冬副院长从学院、专业和个人发展等角度分析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剖析了选题的重要性,并对选题、撰写、修改等过程给予了详细的建议,鼓励老师们抱着坚持不懈的科研精神来对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

胡云楚教授结合多年的教学、科研经验,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意义、项目选题要求、项目申报书撰写技巧、同行评议要点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分享了自己从事科学研究与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心得体会,并拿出自己精心撰写的面上项目申报书就涉及的申报要点与注意事项进行现场教学,且热情周到地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整个学术报告历时三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报告内容丰富、生动详实、深入浅出。胡教授对待科研工作的那份认真严谨、孜孜不倦地敬业精神极大地感染和激励了参会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大家感触很深、受益匪浅,圆满地完成了此次交流会议。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