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南京大学冯学智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05-27 04:00 作者: 访问次数:0
 526日上午,应国家级森林防火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数字洞庭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理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冯学智教授在求是楼1301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积雪遥感的关键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会议由理学院院长张贵教授主持,地理信息科学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冯学智教授就中国积雪遥感事业的发展历程、不同阶段攻克的关键技术和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和热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在讨论环节,他还就共性的遥感技术在林业遥感方面的迁移和应用问题与主持人和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冯学智简介】

冯学智,南京大学教授,中国积雪遥感事业的创建者和奠基人。1993年开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为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地理学会环境遥感分会理事1987年当选第三世界遥感协会副主席(1987-1994)。长期从事雪冰遥感与遥感数字图像处理的研究,在积雪水资源与雪灾遥感监测等研究领域成果突出。先后承担和完成国家七五八五九五科技攻关项目7项,中国科学院重点科研项目2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项目1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1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中德合作项目3项。其中祁连山地区积雪卫星监测与融雪径流预报黄河流域典型地区遥感动态研究重大自然灾害遥感监测7项研究成果分别获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计委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5部,培养博士70余名。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