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学生发展
招生就业
学生发展
学生发展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发展
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28 10:00 作者: 访问次数:0

近日,2021“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落下帷幕。我校共有27支代表队共81名同学参赛,获得全国二等奖1湖南省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其中肖王凯、汤智文、王晓聪代表队获得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国家级赛事,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该项比赛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同时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据悉,我校从1994年开始组织师生参加此项赛事,学校组建了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负责培训和组织学生参赛。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