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我校学子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26 07:00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6“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顺利降下帷幕。在学校行政和教务处的正确领导下,由理学院精心组织了16支代表队共48名同学参赛,取得了优异成绩:连晓辉、石涛、王少慰代表队获得全国一等奖暨湖南省一等奖;胡星科、梅文静、杨婷代表队和陈保昌、周理璇、徐巍代表队获得全国二等奖暨湖南省二等奖;另外还有5个代表队获得湖南省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国家级赛事,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今年共有来自全国的1367所院校(含清华、北大等)、28046个本科参赛队、840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是历年来参赛人数最多的,随着竞赛活动的逐步发展,赛题的难度越来越大,竞争越来激烈。

目前该项比赛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科竞赛统计目录中16个项目之一,也是反映各高校学生实力水平的一项重大竞赛项目。竞赛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

我校从1994年开始组织师生参加此项赛事,并于1995年获得全国一等奖一项。作为学校实践教学的一项常规性工作,二十年磨一剑,今朝再次露锋芒。在教务处和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数学教研室从今年5月份开始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积极动员和认真组织。在指导教师团队的精心指导下,参赛同学利用暑期进行了培训和真题模拟。通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终于在比赛中取得了我校自参赛以来的第二项全国一等奖,这也是学校在该项赛事中有史以来的最佳成绩。我们将以这次比赛为契机,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数学实践教学水平和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而努力奋斗。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