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外语培训
外语培训
首页 > 外语培训
喜讯 | 我院学生在联合国2019国际青年创新大会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1-19 12:00 作者: 访问次数:0
 11月14日—16日,2019国际青年创新大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我院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罗振华在可持续发展青年创新马拉松比赛中作为队长,带队提出的项目《城市排水管网智能预警平台》在决赛中杀出重围,综合评分第一名,荣获一等奖,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晓军为其颁奖

 

2019国际青年创新大会是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深圳市青年联合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人口基金会、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联合国青年特使办公室共同支持下举办的全球高层次顶尖青年人才交流盛会。大会吸引来自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500余名国内外青年领袖、学者、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家、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

本次青年创新马拉松比赛为2019国际青年创新大会的分会场之一,旨在通过青年力量,依照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纬度的发展问题,转向可持续发展道路。大赛邀请巴林创新者协会创始人兼董事长 奥萨马·哈贾先生、巴林工商会董事会成员桑亚·加纳亥女士、中东和北非经合组织投资中心主席 扎卡里亚·海杰雷斯博士、新浩集团总裁彭元博士等嘉宾作为总决赛评委。

罗振华同学及其队伍选择SDG(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第11个目标:建立可持续的城市和社区,通过分析当前城市内涝的影响因子和所造成的经济损失,提出了城市排水管网的智能化监管方案。基于先进的遥感、电磁、红外线声波传感器,联合GIS技术,通过大数据平台对城市排水管网内外水的流速、流量、水位、异物堵塞等情况进行监控,保障可控操作。实现对城市的智能化管理,以消除安全隐患,降低环境污染,最终实现人和城市的和谐、可持续发展。





 

 

理学院

2019年11月17日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