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外语培训
外语培训
首页 > 外语培训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匡乐满教授来校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12 01:00 作者: 访问次数:0

6819:00点,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匡乐满教授访问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理学院,并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量子纠缠--21世纪十大科学谜团之一”的科普学术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义强教授主持。理学院邱悦颜党委书记、贺梦冬副院长、王文磊副院长、物理教研室主任王新军教授、陈丽群教授、夏灿芳副教授、罗勇峰副教授、钟宏华副教授等青年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量子纠缠及其应用展开。量子纠缠是量子力学特有的性质,在经典物理学中没有可以与之类比的现象。量子纠缠不仅是量子力学的本质特征,而且是一种非常有用的量子信息资源。匡乐满教授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量子纠缠概念的形成过程。然后介绍了量子纠缠在量子计算、量子信息处理以及量子精密测量等技术领域中的应用。最后介绍了量子纠缠及其应用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 

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环节中师生们对量子纠缠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匡乐满教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此次讲座促进了我院师生与名校专家之间的学术交流;提供了一次了解量子物理领域前沿科学研究的机会;有助于我院师生拓展科学视野、培养科学研究的素养、激发投身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情。(文/理学院 钟宏华)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