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首页大图
首页大图
首页 > 首页大图
北京大学方哲宇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06 08:00 作者: 访问次数:0

43日,应理学院贺梦冬教授邀请,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方哲宇教授在德润楼403作了题为“表面等离激元纳米结构制备与近场光学表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校物理协会主持,理学院院领导、部分教师、研究生及应用物理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方哲宇教授介绍了表面等离激元研究的重要意义以及该领域的研究进展,重点讲述了课题组近年在表面等离激元光学调制、纳米结构制备与近场光学表征等方面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对今后研究工作方向作了展望。参会师生踊跃提问,方教授一一予以解答。

【方哲宇教授简介】

方哲宇,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全国优博,基金委优青年,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曾主持科技部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及面上项目等课题项目。近年来,在Chem. Rev., Adv. MaterNano Lett.ACS Nano, Nature Comm., Science Advances系列等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引用5000余次,h因子25。相关工作被ScienceNature PhysicsNature PhotonicsNPG Asia Materials,美国Chemical & Engineering News,德国Nanowerk,英国IOPNanotechweb.org 等学术期刊及新闻媒体多次亮点推荐和报导。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