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科研动态
科研概况
科研动态
重点实验室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理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23 09:00 作者: 访问次数:0

2022年1221日下午,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辅导讲座。理学院院长贺梦冬、副院长谢练武、周璀、陈红斌,及2023年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们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袁光明教授参会并做了主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的专题报告。会议由贺梦冬主持。

首先,袁光明结合多年的科研经验,从理学院现有的相关学科分析可申报基金的学部。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新趋势、资助体系及近几年项目指南改革内容纲要。详细介绍了项目选题要求、申报书撰写要点与技巧、注意事项等,分享了自己从事科学研究与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心得体会。认真回答了线上参会老师们的提问。

周璀主要对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下一步安排进行了详细部署,包括申报管理工作具体安排,组织校内外专家展开院内评审及现场指导,为青年教师配备指导教师,负责对其项目申请书进行修改、指导等。然后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近几年申报政策的变动做了相应的梳理。再对去年基金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阐释。

贺梦冬鼓励老师们充满信心地认真撰写申报书、提升申报书质量,祝愿各位老师2023年度基金申报工作顺利。辅导讲座内容丰富、生动详实、深入浅出。参会的老师们感触颇深,圆满地完成了此次辅导讲座。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