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党建活动
党委概况
党建活动
学习园地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学史力行,献礼建党百年 ——“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7-02 09:00 作者: 访问次数:0
    629日,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献礼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同志们一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理学院在求是楼1301室举办了“学史力行,献礼建党百年”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学院党委书记邱悦颜、院长贺梦冬、党委副书陈幸福莅临指导,学院八位支部书记担任比赛评委。 

  

经各支部遴选推荐,9名师生党员进入决赛,紧紧围绕党的历史,讲述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有“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自有后来人革命烈士夏明翰的故事。有红军与广大人民群众缔结的、永远剪不断的深情厚谊的“半条被子的故事”。也有以自己的身体力行激起县领导班子和人民群众的抗灾自救斗志,肝病越来越重,仍将工作放在第一位的焦裕禄的人民情怀。还有在为人夫、为人父之前,首先是为人师、为人民,坚守老共产党员的初心,一经认准,终生坚守的徐特立写给“天堂”儿子的回信。选手们讲述的声情并茂,感人肺腑,激动人心党员们也从中感受到党的伟大,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树立了做好党的接班人的理想信念,慷慨激昂的演讲与现场听众产生了强烈的心灵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组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会场效果占、综合印象五个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数学党支部唐玲老师的《丹心永照后来人——革命烈士夏明翰的故事》、化学党支部邓婷老师的《半条被子的温暖》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比赛还评选出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学院党委书记邱悦颜在比赛总结时肯定了今天参赛选手表现,并对组织比赛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对党史的学习是一个无止境的过程,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百年党史中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砥砺责任担当的品质、激发思想解放的活力、锤炼敢为人先的胆识。“英雄从未走远,精神薪火相传”新时代青年应怀有信仰并坚守信仰,努力使自己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