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党建活动
党委概况
党建活动
学习园地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理学院化学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听党话、 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04:00 作者: 访问次数:0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5月22日,理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化学党支部前往罗荣桓故居夏明翰故居和衡阳抗战纪念碑开展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罗荣桓元帅故居暨纪念馆位于衡阳市衡东县荣桓镇南湾村,主要包括罗帅故居——异公享祠、罗帅生平业绩陈列馆罗帅母校、罗帅铜像纪念广场等纪念设施。在这里,全体党员从“立志救国救民,上下苦心求索”、“坚持井冈山斗争,参加二万五千里长征”、“挥师骋山东,艰苦抗战八年”、“转战东北、华北,决胜‘辽沈’、‘平津’”、“献身社会主义事业,为人民鞠躬尽瘁”、“缅怀革命先辈,致力振兴中华”六个阶段认真观看了罗帅的珍贵照片、历史文献和实物,聆听罗帅的光辉事迹。

在夏明翰烈士故居,全体党员认真参观学习了夏明翰短暂而光辉的生平图片展览、文选、纪念书籍作品等,使我们深刻体会了夏明翰追求真理,为革命献身的斗争精神。“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他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党的赤胆忠心,也激励着我们这些“后来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奋勇直前。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衡阳抗战纪念碑。纪念碑四周苍松翠柏环绕,古樟老槐耸翠,令人肃然起敬。在碑前,我们重温入党誓词,追忆红色历史。“衡阳保卫战”,是我国抗战史上正面交战时间最长、敌我双方伤亡最多的城市攻防战,守城的国民革命军第十军在兵力、火力均占据绝对劣势的情况下,与日军浴血奋战47天,杀伤了超过自身总兵力的日军。

通过此次“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锤炼了全体党员的党性思维,增强了团结奉献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 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把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校及学院的全面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