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就业情况
就业情况
就业指导
招生工作
就业情况
首页 > 招生就业2 > 就业情况
理学院2015届毕业生资源信息
发布时间:2014-11-17 08:00 作者: 访问次数:0

理学院2015届毕业生资源信息

信息与计算科学(本科4年)46人

主干课程:数学基础课(分析、代数、几何)、概率统计、数学模型、物理学、计算基础(计算概论、算法与数据结构、软件系统基础)、信息科学基础、理论计算机科学基础、数值计算方法、计算机图形学、运筹与优化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企业、商业、软件开发公司,银行、证券、保险等行业,行政管理、规划设计与经济管理等部门,从事科学计算、工程计算、软件开发与应用、金融计算与金融投资分析及相关的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

地理信息系统(本科4年)53人

主干课程:地图学、地理信息系统原理、地理信息系统设计与应用、遥感技术、遥感图像处理、测量学、数字地图制图、数据库原理与应用、GPS原理与应用、计算机图形图像学、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工程、自然地理学、经济地理学、数据库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城市规划、城市建筑、房产、国土、测绘、市政、电力、电信、公安、交通、IT公司、林业、环境、防灾减灾等部门从事地理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以及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测绘工程(本科4年)66人

主干课程:测绘科学与技术、测量学、测量平差、地图学、光电测距、数字化成图原理与应用、控制测量学、摄影测量、城市导线测量、工程测量、地籍测量、GPS定位技术、地理信息系统、变形观测及数据处理、测量平差与误差理论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国家大型工程的建设、各种综合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除可到国家测绘系统就业外,还可以到工矿企业、城市规划、市政管理、政府管理、房地产开发、土地管理、地质矿产资源调查、航空航海导航、农业资源调查、林业、电力、公安、消防和军事等部门或行业从事相关的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

应用物理学(光电子)(本科4年)23人

主干课程: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电动力学、数字模拟电子技术、量子力学、固体物理、激光原理与技术、光电子学基础、应用光学、光信息处理、信息光学、光电检测技术、光电仪器及系统、光纤通信原理、光电材料、电工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从事光信息技术、光显示技术、光存储技术、光纤通信技术、激光加工技术、光电传感以及光机电一体化等光电子产业领域的工作,也可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

土地资源管理(本科4年)38人

主干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土地资源学、土地规划学、地籍测量与制图、土地信息系统、土地经济学、土地管理学、土地调查与评价、土地利用管理、土地法学、土地政策学、城市规划、土地开发整治、土地评估、土地市场学、土地开发与经营、遥感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行政管理、国土资源管理、城市建筑、农业、林业、房地产管理和土地评估等领域从事土地评估、土地利用调查与规划、地籍管理等工作。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