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校园安全活动月”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1 08:00 作者: 访问次数:0
 (文/理学院 廖磊)1215日,“校园安全活动月”学院动员会在求是楼1206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蒋炳春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行政办、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各教研室负责人、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蒋炳春首先传达了学校126日关于开展“校园交通安全月暨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的会议精神,指出:学校将12月份定为“校园交通安全月”并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是为了进一步规范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营造安全、文明、有序、和谐的校园环境。

蒋炳春对“校园安全活动月”的活动开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充分认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做好冬季学期学院各项安全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未雨绸缪、防范在先,将安全工作的纪律规范、职责落实到位。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抓好安全教育工作,抓好安全检查工作,强化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落实落细校园安全工作各项安排。四是借助“校园安全活动月”活动的载体,寓安全教育于活动之中,时刻紧绷安全教学、安全工作这根弦,做好校园交通安全、电动车规范停放及文明行驶、学生宿舍防火等内容的宣传引导。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学校《关于开展校园交通安全月暨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工作部署,对当前校园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隐患风险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学院将遵照相关制度文件,明确安全责任目标,进一步安全主体责任,努力打造“安全、文明、温馨、和谐”的学院教学、育人环境,使安全意识扎根于师生的脑海,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校园安全。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