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获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
发布时间:2023-07-06 10:00 作者: 访问次数:0
  6月30日下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在雅韵堂召开“七一”表彰大会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庆祝建党102周年。院党委获2021—2023年度先进基层党委吴鑫、吴谨绎、黄自知获评教工优秀共产党员,韩靖、谢丹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李琳芝、肖海峰获评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彰。

 

2021—2023年度,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员工,落实学校“三四五”发展战略,取得较好成绩一、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全院教职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在学校“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教师微宣传比赛中获优秀组织奖。继全国样板支部、全省标杆院系后,再获全省“双带头人”书记工作室立项建设逐步形成理学院党建品牌“党建+”,化学党支部顺利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合格验收。二、学院事业发展不断推进。教育教学质量获得新提高,学生在学科各级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2022年本科生发表SCI高水平学术论文12篇,地理信息支部吴鑫老师在全省信息化教学比赛中获一等奖;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化学学科进入ESI1%;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获得新提升。2022年获国自科基金项目4项,排学校并列第三。2个团队获湖南省科学技术二等奖、三等奖,1个团队研发的森林火灾多源遥感监测预警信息平台今年在湖南省森林防灭火指挥中心正式上线运行,获湖南省地理信息科技进步特等奖、湖南省测绘科学技术二等奖和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人才队伍和师资结构获得新改善。实验教师团队在首届长沙优秀发明人评选中获“优秀发明团队”;学生工作取得新成绩,研究生就业率连年100%,本科生就业保持较高水平,考研升学率不断提升三、带头作用作用不断增强构建班主任、辅导员、院班子和学生干部骨干大思政工作队伍,发挥学术骨干和党员在立德树人、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示范带头作用。特别在疫情防控中,班子成员和党员师生始终站在防疫一线,当好示范表率。学院落实落细落地安保措施,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各项工作,各项考核指标走在前列,获校先进单位。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学院党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清廉学院建设,未发生任何廉洁问题作为首批被巡察单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切实做到了四个坚决到位,即:认识坚决到位,配合坚决到位,守纪坚决到位,整改坚决到位,全力支持配合学校党委巡察组,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五、群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深入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统战工作、群团工作再上新台阶。成功推选一名教授进入省政协。三八节为每位女教工送上贴心小礼品,开展师生羽毛球比赛,组织全体教职工团队拓展活动,乒乓球比赛获亚军,发挥教代会作用,实施民主管理等,工会工作获校先进单位。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