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2023年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物理竞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5 08:00 作者: 访问次数:0
 (图文/刘凌虹)5月12日-14日,2023年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物理竞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本次竞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省物理学会协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和我校在内的全省31所高校571名参赛选手参加。

 

本次竞赛分基础知识竞赛和创新能力竞赛两个阶段。经过两轮激烈角逐,多支参赛队伍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全省理工科学生扎实的理论水平、高超的创新能力和饱满的精神风貌。

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多次听取工作汇报,第十届大学生物理竞赛专家委员会多次对承办单位和考场进行巡察,召开评审会制定和审核竞赛评分细则。竞赛期间,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周军,候任省物理学会会长中南大学副校长何军对比赛现场进行了巡察,对竞赛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为保证竞赛顺利进行,我校分管教学竞赛副校长王忠伟、联系理学院副校长闫文德多次协调解决问题。教务处等各相关部门和理学院等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服务竞赛,营造良好氛围,全力确保了竞赛高水平承办,树立了学校形象。

本次大赛推动了省内各高校物理教学与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促进了大学物理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各高校以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建,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我省基础学科领域人才培养工作向更高更强更深方向发展。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