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学院概况
基本情况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基本情况
首页 > 学院概况 > 基本情况

学院是以本科教育为主,努力发展研究生教育,教学与科研并重,基础学科优势明显,应用学科特色突出,多层次、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较强科研实力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学院现有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生物物理学),一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化学工程与技术)、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应用化学、制药与精细化工、化学工程、化学工艺、生物化工以及管理科学与工程);有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物理学、地理信息科学3个本科专业;数学、物理、化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地理信息科学5个教研室;数理研究所、空间信息技术研究所、危险废物化学处置与利用研究所3个研究所;物理实验室(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基础课示范实验室)、化学实验中心、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实验室等3个财政部省部共建高校基础实验室;拥有1个国家级森林防火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拥有1个数字洞庭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目前学院实验室资产总值3000余万元。

学院现有教职工138人,其中专任教师117人,教授19人,副教授及其他副高级58人,讲师及其他中级52人,其中64人具有博士学位,博士研究生导师7人,硕士研究生导师46人(数学3人、地信9人、物理11人、信计4人、化学19人),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学院始终坚持“以教学带动科研,以科研促进教学”,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推广应用,近年来主持和参加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课题近200项,主编和参编教材、专著共20多部,发表学术论文600多篇,学术气氛浓厚。

学院坚持“以人为本,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三年来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数学竞赛、研究生数学建模、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等学科竞赛。累计国家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国际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5项,省级奖项120多项。获全国大学生创业创意大赛一等奖1项。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900多人,学院始终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积极探索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所培养的学生深受社会欢迎,多年来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今年本科毕业生就业率接近90%。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