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学生发展
招生就业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南方测绘集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暨测绘地理信息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05 11:00 作者: 访问次数:0

113日晚7:00,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南方测绘集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暨测绘地理信息讲座。我院14-16级的地信、测绘、土管专业均参加了本次大会。到会的嘉宾和领导有:南方测绘集团长沙分公司总经理邓万军、副总经理寻林辉、市场总监任志敏、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菊珍书记、15级辅导员杨荣辉老师。

 

 

首先由党委副书记吴菊珍书记致辞,希望同学们能通过专业介绍方面的讲座对本专业有一个更全面透彻的了解。紧接着进行了南方测绘集团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

 

 

 

随后,南方测绘集团邓万军总经理向同学们进行第一场报告《中国测绘技术装备的升级跨越》。报告中详细阐述了地理信息专业有关的工作内容和目前本专业的前沿技术和项目。从企业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地理信息专业的就业前景和产业概况,提出“小专业,大作为”的理念,很大程度上鼓舞了学生对本专业就业的信心。接着寻林辉副总经理给同学们带来了第二场报告《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测量应用趋势》。以北斗卫星为出发点分析了地理信息及测绘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基本特点,探讨了整个行业发展的趋势 ,相信对同学们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寻副总提出,复合化的人才更加被需要,专业素养和其他不同领域的能力要共同发展。

 

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大胆提出对专业的看法,积极提问,向嘉宾们提出学生们关注的考研、就业前景、工作体验、实习方面的问题。经过详细的解答,大一的同学对各自的专业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大二大三的同学更加明确了就业方向,对今后的职业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通过本次专业介绍会的召开,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了就业的具体前景,增加了学习的兴趣,坚定了专业的选择,对未来的学生生活充满了信心。

 

理学院团委宣传部宣

2016113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