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学生发展
招生就业
学生发展
学生发展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发展
国旗下的誓言——坚持科技创新,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3-11-21 08:00 作者: 访问次数:0

  (文/理学院 张雨苗)202311206:50我院在陶铸广场举行以坚持科技创新争做时代新人国旗下的誓言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有校学生工作部阿布老师、理学院党委蒋炳春书记、理学院党委陈幸福副书记、20级辅导员谢丹老师、22级辅导员王煜轩老师、23级辅导员廖磊老师。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代表以及23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活动。

理学院团委书记张雨苗老师主持本次活动,介绍了活动的基本流程以及主题,号召同学们坚持科技创新,争做时代新人。

大会第一项,升国旗奏唱国歌。国旗仪仗队的队员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走向旗杆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敬礼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

大会第二项,理学院党委书记蒋炳春书记讲话。蒋书记表示本次活动是为了激励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着力奋创勇毅前行。蒋炳春书记在发言中送给同学们三句话愿同学们在未来征途上守正创新奋勇前行。第一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同学们守初心铸恒心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追梦人。第二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希望同学们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志气发挥年轻人的优势勇于担当刻苦努力勇攀科学高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青年的动力。第三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希望同学们不怕苦不畏难争做践行报国之志实干家。希望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成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青年。

大会第三项,学生代表21级地理信息科学2班刘佳语同学发言。她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吾辈青年要坚定爱党爱国情怀锤炼初心锻造想干事的理想信念吾辈青年要勇担创新创造使命淬炼匠心锤炼能干事的青春本领吾辈青年要传承艰苦奋斗品格修炼信心亮出干成事的奋斗底气。最后她号召同学们青年们应该不畏一切艰难险阻 听党话跟党走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骄傲与辉煌。

大会第四项,敬礼国旗传承经典晨读活动。由王娟、李乐、许波、向嘉林同学诵读《礼赞中华》激励同学们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像英雄模范一样坚守一样奋斗表达出对今日中国取得成就的自豪与骄傲。

大会第五项,“国旗下的誓言”活动。领誓人向晟同学带领同学们面向国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响应党的号召胸怀伟大梦想牢记初心使命不负人民期望扎根大地艰苦奋斗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勇担使命科技报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科技强国必定有我。铮铮誓言响彻寰宇。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理学学子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励志扬帆起航践行科技报国誓言,争做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活动圆满结束,老师、同学们合影留念并有序离场。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