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学生发展
招生就业
学生发展
学生发展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发展
理学院第二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8 05:00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加强学生会工作人员的作风建设,培养其学生工作各项能力,解答学生干部的各种疑惑,理学院于2023922日晚7点在求是楼908召开第二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会。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幸福、团委书记张雨苗老师、23级辅导员廖磊老师出席本次会议,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二十一届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部长参加会议。理学院团委学生会轮值主席周又喜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幸福讲话。他指出,学生会干部培训会是很重要且很有必要的一个环节,“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他对干部们提出几点要求:要提高自己的领导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干部们要做到务实进取,不将任务浮于表面;有大局观念,协调好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各成员要严于律己、与人为善。

会议第二项,理学院23级辅导员廖磊老师讲话。廖老师以学生干部政治素质与对于问题的处理方法两个方面为题,他先解释了团委学生会的内涵,后介绍了党的百年历程、毛主席早期多舛的经历,廖老师向大家说道:“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干部们应当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摒弃自由主义,营造出一个良好的学生会氛围。

会议第三项,理学院团委书记张雨苗老师讲话。张老师首先解释了学生干部一词,要求各位干部处理好学习、工作与生活的关系,树立好干部形象,培养健康心理。她接着提出并解答了关于学生会干部工作的一系列问题,为各位干部指点迷津。最后,张雨苗老师向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们提出“三性”与“三心”——希望大家保持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常怀忠心、细心和耐心。

会议第四项,理学院第二十一届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刘佳语学姐讲话。她说到,每一个学生干部都应该清楚自己的义务和职责,信念感是每一个学生干部必备的,我们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成果不会来的太晚。在学生会工作中,要合理交流沟通,注意方式方法;要积极认错反思,分析优缺点并更好地引导新干事;在完成基础工作的同时,认真总结、思考,做出相应创新。

会议第五项,理学院第二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常务副书记肖家宝学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他总结到,干部们需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拥抱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风气。

会议第六项,理学院第二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副书记董子涵学姐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领导性,提升了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的综合素质,激发了各位成员在组织能力、协作能力、领导能力等方面的思考,促进干部们在未来的工作中多思考、多感悟、多收获。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