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学生发展
招生就业
学生发展
学生发展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发展
理学院召开2023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2023-09-28 05:00 作者: 访问次数:0
 (文/理学院 张雨苗)2023922日晚7点,理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介绍会在树人楼北112教室召开。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杨志高副教授,各位班主任、专业老师出席本次活动,2023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全体新生参与本次活动。杨志高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杨志高老师热情地欢迎各位新同学来到理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并一一介绍了各位出席老师。

 

接着,杨志高老师从GIS是什么、为什么选择GIS、地理信息科学新发展、如何成为一名真正的GIS人才四个方面详细深入地介绍了专业性质、专业优势、专业发展以及学习方法。他指出,地理信息科学是一个有底蕴的理学专业,用“3S”简单概括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也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 GIS 的深层内涵。杨志高老师强调到,地理信息是国之重器,现在已经广泛应用到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智慧城市五大领域,全息地图、地理空间智能等地理信息产物也应运而生,该专业的重要性显而易见。

 

杨老师针对如何成为一名真正的GIS人才这一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认清专业特点,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准备就业深造。让自己尽快进入大学生的角色,转换学习方法,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定好阶段性目标,虚心好学、吃苦耐劳,学好专业技能,提高综合素质。

大会圆满结束,各位老师、同学有序离场。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