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学生发展
招生就业
学生发展
学生发展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发展
理学院陶铸杯辩论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8 02:00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7年11月8日晚七点,理学院学院陶铸杯辩论总决赛在生科楼002教室隆重举行,此次辩论赛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我们也有幸邀请到16级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陈本坤以及各部门部长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

 

辩论决赛的主题是“离婚率上升与社会文明的关系”。主持人进行开场白后正反方的每位辩手进行自我介绍,接着令人期待已久的决赛终于开始!正方一辩、反方一辩分别阐述观点,接着开始进入攻辩环节,两方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正方二辩连续提问,使得反方二辩无力反驳,还间接证明了正方的观点;紧接着反方二辩开始提问,正方回答;将比赛再一次推向了高潮!随后正反方进行了三辩的比拼!攻辩结束后正方一辩提出反方错误,并开始辩论;反方一辩再次提文,并肯定了队友的说法!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毫不相让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惊叹!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精彩辩论,双方辩手精神饱满,思维缜密,机智应变妙语连珠,其激烈精彩的场景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之后,陈本坤学长对本次比赛做了总结讲到开场白辩论技巧的巧妙使用;辩论要有理有据,旁征博引,论证力度强;要注意升华主题;赛前准备充分,使问答更加从容不迫。

 

比赛最后经评委评定,反方获得团体一等奖,正方获得团体二等奖。本次比赛的最佳辩手陶诗贺,初赛的最佳辩手为朱妍佳,赵旭东方,他们将和获胜队伍的四位同学一起参加我校院级的辩论赛,让我们期待他们更精彩的辩论。

 

理学院团委宣传部宣

2017年11月9日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