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2019年秋季学期理学院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05-30 02:00 作者: 访问次数:0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41号令)、《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普通本专科学生学籍管理细则》(中南林发  〔2017106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普通本专科生转学、转 

  专业实施细则》(中南林发〔2017143号)、以及学校《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等相关规定,我院制定如下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一、理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张贵 

  组员:邱悦颜 贺梦冬 杨灿 文益君 孙玉荣 罗勇锋 杨志高  

  秘书:熊奇志 谢丹 

  二、转入、转出学生条件 

  符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普通本专科生转学、转专业实施细则》(中南林发〔2017143号)与《通知》规定的转专业资格条件。 

  三、转入、转出学生的名额 

  转入学生:应用物理学专业3,地理信息科学专业4,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4 

  转出学生:应用物理学专业1,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 

  四、转入学生考核形式、内容、时间和地点 

  考核形式:面试 

  考核内容:1、专业知识:应用物理学概论(应用物理学专业)、地理信息科学概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C语言程序设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仪表、修养、表达能力、思考判断能力、与人沟通能力、兴趣爱好等。 

  考核时间和地点:1、专业面试:613日下午300;求是楼1109(应用物理学专业)、求是楼1002(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求是楼1213(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学院面试:613日下午3:30,求是楼1007 

  五、转专业工作流程 

  1、汇总学院三个专业允许转入、转出人数,填写《2019年             理学院各专业转出和转入学生控制名额、条件等情况汇总表》(见附表一,2019522日至524日)。 

  2、教务处审核学院转专业实施方案以及各专业转出和转入学生控制名额、条件等情况后,学院在网站(或公示栏)上公布转专业实施方案(2019527日至529)。 

  3、学院转出学生本人在教务系统学籍管理模块中提出异动申请,并在所属学院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见附表二)并附相关材料(201963日至64日)。 

  4、转出学生必须满足学校规定的转专业资格条件,专业负责人组织班主任、任课老师对转出学生名单进行讨论,并将同意转出学生名单报学院。 

  5、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转出学生名单,同意、签署意见后报拟转入学院(201965日至66日)。 

  6、理学院汇总转入学生名单,填写《2019年理学院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报名资格审查情况公示表》(见附表三),并对转入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的名单在学院网站(或公示栏)上进行公示(201966日至611)。 

  7、对公示无异议的转入学生,学院通知学生参加学院组织的考核(2019613,系与学院进行分别进行面试,按比率计算总分数)。综合考核通过名单经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开会同意后报教务处。学院填写《2019年各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考核情况汇总表》(见附表四),将电子文档及签字盖章的纸质材料,连同学生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及相关材料报送教务处。 

转专业相关附件(2019理学院).xlsx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