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2
发布时间:2018-07-11 10:00 作者: 访问次数:0

Caputo导数的快速算法及其在次扩散模型中的应用

 

报告人: 张继伟研究员 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

时间:2018717日(星期二)1030 – 1130

地点:求是楼(电子信息楼)理学院学术报告厅

摘要:在数值模拟反应次扩散时,由于依赖历史信息,长时间模拟时计算量和存储量非常大。我们基于指数和逼近的思想,引入了快速算法,并从理论上证明需要指数的个数,从而显著地降低计算成本。同时,证明了基于快速算法的常用格式的稳定性和收敛性,例如L1 格式和Alikhanov的格式。

 

个人简介:张继伟,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2009年在香港浸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南洋理工大学和纽约大学克朗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5月到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工作。张继伟现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并参与一项重点项目,2015年入选第十一批青年千人计划。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偏微分方程和非局部模型的数值解法,以及神经科学的建模与计算。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