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首页大图
首页大图
首页 > 首页大图
理学院党委前往芋头村扶贫点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1 09:00 作者: 访问次数:0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准扶贫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党员教师在学校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参与度,7月9日—10日,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工党员代表一行30多人,前往我校扶贫点——怀化市通道县双江镇芋头村,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开展“聚焦精准脱贫,党员携手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李伟坡代表驻村扶贫工作队对理学院党委深入芋头村开展帮扶活动表示欢迎,并向党员们介绍了芋头村的村貌风俗和芋头村的扶贫工作基本情况。在李伟坡的带领下,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和教工党员代表实地走访了结对帮扶贫困户,详细了解帮扶户的家庭、劳力、收入和子女就学情况,仔细查看房屋、生产生活状况悉心与帮扶贫困户一起分析致贫原因、存在困难和家庭产业发展想法,并送上慰问金,鼓励和帮助他们树立自信、战胜困难,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活动期间,全体教工党员前往通道转兵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通道转兵会议旧址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整个旧址陈列馆布展分战略转移、通道转兵、走向胜利、红色印记四大板块。通道会议在红军生死攸关的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没有通道会议,就没有黎平会议和遵义会议。通道转兵,对于中央红军和中国革命的命运都是一次至关重要的转折。在通道转兵纪念馆完整参观学习后,全体老师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勇于担当的“通道转兵”伟大精神。

 学院党委将以通道转兵精神指导学院各项工作,助力精准扶贫。通过本次党员活动,学院教师代表团走进芋头村,深入了解村民生活,表示要以“通道转兵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参与国家脱贫攻坚行动计划,为芋头村脱贫工作贡献力量。(文:理学院陈春艳)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