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首页大图
首页大图
首页 > 首页大图
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杨开慧故居
发布时间:2017-12-19 09:00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7年12月17日,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长沙县板仓杨开慧故居进行参观,板仓是烈士杨开慧居住的地方,青山掩映,土墙瓦舍,全体党员在杨开慧烈士的墓地前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在杨开慧纪念馆,同志们详细地了解了杨开慧烈士是一个令人可爱可敬伟大却平凡的女性。 她是毛主席亲密的战友亲爱的夫人,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女党员之一,她在童年时受到父母的良好教育和贫苦的农民的影响。青年时代结识了毛主席等救国救民的青年。毅然投身革命;在革命的滚滚洪流中,她伴随毛主席东奔西走,尽力支持协助他开展革命工作;在腥风血雨的日子里,她悉心抚育年幼的孩子,照顾年迈的母亲,思念远行的亲人,坚持地下革命活动,在高墙铁窗的牢笼中,她不畏敌人的严刑拷打,不受敌人的威逼利诱,舍生取义,慨然赴死。 正是这样,让我们体会到一位共产党的伟大与光荣。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热爱党,热爱人民,忠诚于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事业,不怕牺牲、追求解放的革命精神。

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进行会议讨论与“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各支部代表积极发言,同志们深深体会到革命战争时期的残酷与艰苦,更加感受到党的英明伟大,要继续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