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首页大图
首页大图
首页 > 首页大图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师生助阵湖南女子学院“女性学”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17-12-11 02:00 作者: 访问次数:0

湖南女子学院的女性学专业是该校的特色专业,一直以来深受女院领导和师生的重视。2017129日,女院举办了筹备已久的“女性学精品课程汇演暨女性学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为女院的好邻居、好朋友,受女院女性学专业负责人梁小燕教授邀请,我校“演讲与口才协会”的五名同学及理学院部分师生作为特邀嘉宾代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见证了本次盛会。

上午9时,女性学专业精品课程专业汇演在女院体育馆二楼准时开幕,围绕男女平等、家庭暴力、妇女儿童保护等社会热点问题,女院的同学们自编自导,以诗歌、话剧、小品等形式,为台下的数千师生奉献了精彩的演出。作为演出的压轴曲目,以“男性是否应该多做家务”为辩题,史丰源、龚博宇、王湘、王文强、郑凌威五位林科大帅哥与女院的美女们,展开了激烈的交锋。正方女将携主场之利,引经据典,气势如虹;反方男神个个气定神闲,绵里藏针,字字玑珠。针锋相对须眉不让巾帼,唇枪舌剑美貌与智慧尽显。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台下师生的阵阵喝彩!

 

随后,在女子学院党委书记罗婷主持下,包括我校理学院杨灿副书记在内的,来自省内各领域的性别研究专家领导50余人,就拓宽女性学专业人才服务社会的渠道、加强女性学专业与妇联工作的协同机制、推进女性学专业建设等问题,展开了广泛的讨论,为女性学专业发展建言献策。罗婷书记高度表扬了我校学生的优秀表现和参与热情。希望以此为契机增强两校联系,加强各个层面的合作交流。

 

 

据了解,湖南女子学院于2002年成立女性学教研室,2007年,《女性学》课程先后获批省级和国家级精品课程,2012年开始招收女性学专业学生。目前全国只有两所大学开设了女性学专业。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