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首页大图
首页大图
首页 > 首页大图
国有资产处(实验中心)及院领导调研化学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04 09:00 作者: 访问次数:0

   54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中心)张建国副处长一行视察了我院化学实验中心,书记邱悦颜、副院长王文磊以及实验室相关人员陪同。

 

张建国一行视察走访了化学实验中心无机及分析、有机、物理化学、仪器分析等基础实验学科实验室,先后听取了副院长王文磊及实验室正副主任就相关实验室实验设备、实验用房的基本概况,无机、有机化学实验准备室试剂存放、通风问题及当下有机化学实验室水电安全隐患的汇报。

张建国副处长仔细倾听了大家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化学实验中心这些年取得的成绩,针对有机化学实验室下水管道常年受到溶剂腐蚀破损引起漏水的现象,张建国一行现场办公,亲自勘察了实验室下水管道,针对实验室存在的其他问题,如现有蒸馏水设备产水不足以及有机化学试剂库房通风较差等问题,都一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解决方案。

邱悦颜书记指出,现阶段实验室配套基础设施仍较为简陋,如实验台、通风系统以及水电走线比较陈旧且存有许多安全隐患。为了学校学院未来更进一步的发展,按照现代实验室配套标准系统改造整个化学实验中心基础设施的方案必须尽快提上日程。

    张建国副处长赞同邱悦颜书记的提议,表示化学实验中心是我校学生实验技能训练、实践创新的重要平台,为我校农林、材料、生态环境等相关专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当下实验中心基础配套设施确实不尽人意,与学校一本高校的身份格格不入,因此,会尽快把学院相关诉求汇报学校相关领导,启动相关改造工程。在场老师听到这番话都受到莫大鼓舞,纷纷表示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