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优秀教育工作者唐玲
发布时间:2017-09-26 11:00 作者: 访问次数:0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树人学者”优秀教学人才奖、湖南林业师德模范奖获奖者唐玲情况介绍

 

 

 

唐玲,女,1979年出生。于20085月博士毕业后来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理学院工作至今。作为一名高校数学教师,她深知师德师风是教师职业道德的灵魂。尤其是工作在这个优秀的大集体里,深感教师的责任重大。

思想上的她积极要求进步,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忠于党的教育事业。

1. 2009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2. 2016年“我是党员、向我看齐”骨干教师党员论坛演讲中荣获二等奖;

3. 2008-2010年度和2014-2016年度两次被评为“学校优秀党员”;

4. 所在党支部分别于2012-2014年度和2014-2016年度两次被评为“学校优秀党支部”。

工作中的她谨记学校“三育人”的宗旨,始终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学生真诚相处。年均教学工作量达500学时。所教班级班风纯良、学风端正,到课率和教学成绩常年位于前列。各学期学生评教平均得分为94.9分。

1. 2015年在第16次教学表彰大会上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

2. 2011年获得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高等数学》课程组三等奖;

3. 2013年主编了教材《运筹学教程》;

4. 2015年获得学校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

5. 2016年获得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湖南省赛区一等奖;

6. 2017年获得湖南省第二届微课大赛高等教育组个人三等奖;

7. 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分别获得国家一等奖、湖南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唐玲老师自担任数学教研室副主任以来,在刘勉声主任的带领下勇挑重担、任劳任怨,紧密团结教研室的全体教师,营造了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2015年数学教研室被评为“学校优秀教研室”。

生活中的她乐观向上,简单朴实、乐于助人,爱好广泛、廉洁自律,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工会工作者”和“工会工作积极分子”。 始终将“求是求新、树木树人”谨记于心,不断加强自身师德师风,提高自身各方面的素质,她的不懈努力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201769日学校E新闻网上有记者写了一篇题为《师者风范——唐玲:要用一生来诠释“教育即传承”》报道。

我们相信唐玲老师将不忘“为人师表”的初心,力争让自己的人生在教育事业中焕发出更璀璨的光华。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