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科研动态
科研概况
科研动态
重点实验室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理学院开展“ChatGPT与教育创新”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3-03-13 10:00 作者: 访问次数:0

2023310日下午,胡云楚教授发起的ChatGPT与教育创新”学术沙龙在求是楼1206会议室如期开展。来自数学、物理、化学、地信、信计等学科的十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推举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的刘晖老师为ChatGPT学术沙龙主席。

ChatGPT是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OpenAI新推出的一种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自然语言处理工具。ChatGPT火爆上线以来,引来了全球性的热烈关注,必将成为人工智能历史长河中的一个标志性事件。ChatGPT是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自然语言处理工具,它能够通过理解和学习人类的语言来进行对话,还能根据聊天的上下文进行互动,真正像人类一样来聊天交流,甚至能完成撰写邮件、视频脚本、文案、翻译、代码、写论文等任务。

与会代表围绕ChatGPT技术逻辑、训练方法局限性、基于ChatGPT的教育创新、智慧养老、基于ChatGPT的技术开发、基于人工智能的科技创新、ChatGPT对学生就业的影响等多个方面的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这次ChatGPT学术沙龙活动,老师们对ChatGPT的技术及应用领域有了理性的了解及认知。ChatGPT的广泛关注与应用,对教育、科技及社会各方面带来了全新的冲击和挑战,同时,也为教育、科技的创新和进步提供了平台和机遇。通过“ChatGPT与教育创新”学术沙龙活动,拓展了视野,深化了对人工智能的理解,为进一步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数字化技术提升教育理念、改进教育方式奠定了基础。

(黄自知、文瑞芝)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