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科研动态
科研概况
科研动态
重点实验室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理学院召开第一届科技创新沙龙
发布时间:2017-10-16 09:00 作者: 访问次数:0

20171013日上午9点,理学院第一届科技创新沙龙----暨理学院2017年度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在我校电子信息1212室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王文磊副教授主持,科技处处长汤小红教授、2016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获得者刘高强教授(2017年立项国家自科面上项目1)2017年理学院国家自科基金获得者刘凌虹、谭仕华、张宁、曹慧平、2017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科研新秀李建波副教授,以及理学院党委班子、理学院近三年新进博士等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邱悦颜同志致辞,邱书记介绍了项目申报的必要性和目前所面对的困难。汤小红处长从多个方面对于科研项目申报政策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汤处长指出了项目申报工作的艰难,提出了包括项目申报要从各个方面严格把关,积极寻找问题,以及多组织、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来增加项目的影响度等建设性建议。王文磊副院长通过分析近三年申报的项目数目和基金数据得出了理学院科研水平较为稳定,但仍需取得突破的结论。认为人才是关键,论文是支撑,要努力挖掘已有的人才潜力,争取获得更好的成果。刘高强教授则针对项目申报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并强调项目的创新和个人能力的提高是增加项目申报成功率的关键。李建波副教授根据自己求学以及申报项目时的艰难来鼓励各位老师要坚持不懈,为项目申报做好充分的准备。刘凌虹、谭仕华、张宁等三位博士分享了国家自科申报的成功经验,并给出了一些具有很强操作性的申请建议。最后,理学院院长张贵教授对本次科技创新沙龙进行了总结,并分享了一些专家对于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的建议。

其余教师们在会上认真聆听了各发言人的报告和建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在积极、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理学院团委宣传部宣

20171013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