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科研动态
科研概况
科研动态
重点实验室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关于印发《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横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2-05 02:00 作者: 访问次数:0

学校各单位:

为了加强对横向科研项目经费使用的管理,学校研究制定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横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现予以印发,请认真学习并遵照执行。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2015年12月4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横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了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承接来自企事业单位的横向科研项目,加强对横向科研项目经费使用的管理,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加强中央部门所属高校科研经费管理的意见》和学校相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横向科研经费包括以学校名义与法人或者自然人组织签订的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或者服务订立的合同所涉及的经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中与境外企业、个人合作经费等。

第三条 横向科研经费不论其资金来源渠道,必须全部纳入学校财务处统一核算,专项管理,专款专用。

第四条 项目负责人应当严格按照合同任务书约定的开支范围列支经费,不得超限额、超范围开支,招待费和燃油费开支额度不得超过第五条规定的限额,合同任务书没有明确约定开支范围的按第五条规定列支。

第五条 横向科研经费支出范围

(一)科研业务费:不少于项目经费的15%。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 项目研究中需开支的办公用品、资料印刷、办公耗材、实验材料、测试加工、设备购置、差旅、论文发表、文献检索、网络使用、电话通信等费用,按实际发生费用开支。

2. 项目开展过程中承担单位日常水、电、气、暖等费用,以及房屋占用费、校园网络使用费、物业管理费车辆保险与维修费(限项目主持人一台)等,按实际发生费用开支。

(二)绩效费:是指支付给参加课题研究项目组成员的绩效奖励,据实发放,并按照国家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绩效费开支额度不超过项目总经费的50%。

(三)招待费:是指因项目研究需要开支的正常招待费用。招待费开支额度不超过项目总经费的10%。

(四)燃油费:是指因项目研究需要开支的汽油、柴油费用。燃油费开支额度不超过项目总经费的10%。

(五)劳务费:是指项目研究中需开支的学生助研津贴、项目评审费、专家咨询及科研活动中的社会用工费用。劳务费开支额度不超过项目总经费的10%。

(六)管理费:按项目总金额的5%由学校计提。

第六条 项目在入账时必须提交项目经费预算,在项目执行期间,可根据项目执行情况调整一次预算,但每项经费调整后的总额不得超过第五条规定的上限,预算调整由管理部门在每年4月初统一集中办理。

第七条 严禁使用横向科研经费支付各种捐款、赞助、投资、罚款及与科研无关的赔偿费、违约金、滞纳金等,严禁以任何方式变相谋取私利。项目负责人不得换开发票或取得假发票,虚报冒领、套取学校科研经费。

第八条 使用横向科研经费时,项目负责人应严格执行国家与学校有关的人员聘用、出国审批、修缮工程监管、政府采购等有关的管理制度,并办理必要的人员聘用、出国审批、招投标、修缮工程决算审计、大额资金支付审批等手续。

第九条  本办法未尽事宜,按国家相关规定执行或学校另行出台相关规定。

第十条  本办法由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负责解释,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学校原有相关规定同时废止。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