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学习园地
党委概况
党建活动
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2017优秀教师党员个人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7-11-06 02:00 作者: 访问次数:0

    谭仕华,男,中共党员,198612月出生,讲师,博士。20146月毕业于湖南大学,获物理学专业博士学位。毕业后进入理学院物理教研室,在平凡的教师岗位工作已3年。自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一直以“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为原则,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认真执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严格按照党的教育政策、根据教学大纲认真教学,为人师表,全心全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认真完成学校分配的各项工作,获得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在教学育人方面,受益于学校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的平台,谭仕华同志作为大学物理及专业课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深钻教材、虚心求教,精心准备好教学的每一个环节,时刻做到以学生为本。自参加工作以来,承担了本科基础课程《大学物理》,应用物理专业《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数学物理方程》、《激光原理》等主干课程,年均学时369学时。此外,作为2014级应用物理学的副班导,在院领导及班导的带领下,下寝室、开班会、跟学生面谈。指导毕业本科生3名,共同指导硕士生1名,该硕士生毕业获得学校唯一的学术成就奖特等奖,协助指导硕士生3名。

在科学研究方面,谭仕华同志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项一项,湖南省教育厅一般项目一项,共同指导硕士研究生发表SCI文章两篇,其中一篇一区,一篇二区,指导的研究生在毕业时获得全校唯一的学术成就奖特等奖。

在学科建设方面,作为物理教研室副主任,谭仕华同志协助管理应用物理专业日常事务,并负责2017年应用物理专业本科审核评估资料搜集、整理、归档。作为应用物理专业及生物物理硕士点的秘书,负责组织硕士入学面试、本科及硕士毕业答辩事宜。同时,积极参与应用物理专业实验室建设,负责《激光原理》实验仪器的采购、日常管理。协助组织2016年度湖南省物理学年会在我校召开。

在党务工作方面,谭仕华同志自2016年起担任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理学院物理党支部组织委员,协助物理党支部书记管理物理党支部日常工作,因此获得2016-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并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学生党员表彰大会上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言。在2017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赴湘西州暑期开展“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中,深入湘西州凤凰县新场镇三口村、岩寨村和新场村开展贫困调研并完成调研报告并获得“优秀调研报告”的荣誉。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