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党建工作
党委概况
党建工作
学习园地
主题教育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我院王文磊教授参加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学习
发布时间:2023-11-13 03:00 作者: 访问次数:0

1031日至116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中组部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华中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在华中师范大学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开班。我院湖南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化学党支部书记王文磊教授作为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派出的4位全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之一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98名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参加了此次高级研究班。学习研修为期一周。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王发洲作首场主题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着力回答好“教育强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何为”时代课题。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一处处长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及如何通过贯彻《条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教授讲授了《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提升高校党建工作质量》,播放了湖北广播电视台红色音乐主题党课《思想的光芒》,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讲授了《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湖北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邹德文教授讲授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华中师范大学万美容教授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与核心要义》。

研修班学习过程中,王文磊同志作为学员代表,主持了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主题报告的交流环节。

研修期间,全体学员走进辛亥革命博物馆,围绕“首义精神与中国梦”这一主题深入展开现场教学活动。研修班学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鄂军都督府、孙中山铜像、彭刘杨三烈士铜像、黄兴拜将台和辛亥革命博物馆,聆听湖北革命党人发动武昌起义的壮举。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理学院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支部党建工作,化学党支部作为优秀党支部之一,党建工作取得了系列成绩:2019年入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先后获批学校“先进党支部”(2021)、湖南省普通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21),并于2022年通过“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2023年入选湖南省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支部书记王文磊同志曾获湖南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党务工作示范岗、湖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湖南林业师德模范、学校“十佳”教职工党员等,入选了湖湘青年英才、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长沙市杰出创新青年英才等人才项目。下一步,理学院将继续发挥“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促进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