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党建活动
党委概况
党建活动
学习园地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理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15 02:00 作者: 访问次数:0
 (文/理学院 韩靖)2023年912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在求是楼120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蒋炳春主持会议,学校主题教育调研指导组第四小组组长童显德和联络员石炎全程指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程参加。

会前,学院党委按照要求,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了集中学习,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对各方面内容进行贯通融合,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开展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多方听取和征求师生意见,撰写了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做好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

会上,蒋炳春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和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从7个方面作对照检查, 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党委班子成员结合自身逐一作对照检查,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其他成员对发言人提出批评意见。会议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方案进行,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

童显德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理学院前期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结合实际,实事求是,深入查找问题,充分发扬民主,敢于批评,不逃避问题,对于批评意见都虚心接受,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效果。同时指出,自我批评应更有深度,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敢于走出去,吸纳同行优秀经验,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事业发展的动力。

蒋炳春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对调研指导组表达感谢,表示学院党委全面接受指导组的意见和建议,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目标导向,切实抓好后续整改落实;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守廉洁底线;把新学期重点工作和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全面推进学院工作再上台阶。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