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党建活动
党委概况
党建活动
学习园地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不忘初心,昂首前行
发布时间:2017-07-03 11:00 作者: 访问次数:0

今年下半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把握时代脉搏,立足实际,围绕着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怎样实现这个奋斗目标等基本问题形成了一套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成果。去年7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数十次提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并强调必须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还说道: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不忘初心一词,我国著名唐代诗人白居易在《画弥勒上生帧记》中写道:所以表不忘初心,而必果本愿也。意思是说时时刻刻不忘记最初出发时的本心,最终一定能实现本来的愿望。若我们翻开史书,看看历史中王朝的更迭,就会发现一个令人非常深刻的启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政党,在他的带领下,我们才有了如今的繁荣。但是我们必须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党才会继续带领中国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伟大的中国梦才能最终成为现实。

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共产党员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归宿。而我的职业是一名高校教师,在我的工作中,必须做到以下几点,才是不忘初心,永跟党走。

首先,要不断增强身体健康素质。毛主席曾说过: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了一个健康的身体,我们才能够更加努力地工作,去追求自己的崇高理想。有许多革命前辈们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贡献过巨大的力量。我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不畏艰险,克服困难,勇敢前行。这就要求我拥有与愿望相匹配的行动力。我必须让自己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一步步接近自己的目标,才能有足够的时间为党的事业做出贡献。

其次,应当不断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素养。加强学习能够使人建立起正确的思想价值观。在精神层面上有助于树立并坚定崇高的理想,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永跟党走的信念。另外,我是一名高校教师。高校中,学科分类非常细化,个人能力有限,很难在多个方向上取得较大的成果。但是,教书育人是我的本职工作之一,我具备的知识不仅仅需要有深度,还需要有广度。这样讲多个学科的知识结合在一起,不仅有助于加深我对任教学科的认识,还能够采取更加多样化的教学手段,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锻炼学生的学习能力,提高学生的知识水平。并且,目前中国正在逐渐成为世界顶尖科研大国之一,党对科研人才和科研成果的需求日益增加。若是仍然原地踏步,那就是拖了党了后腿,拖了人民的后腿。学校为我提供了足够的资源,我必须不辜负学校和党对我的信任和期待,尽自己最大能力去学习,去研究,去开拓新的成果,用自己所掌握的专业知识与学校优势学科慢慢结合,改进和完善相互之间的不足之处,进而取得一定成绩,为党的事业的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第三,必须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接受了党的教育后,我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应当得以提升。我们应当明确:党员的光荣,是源于它是有着崇高理想的热血青年的代名词并且它是人民的公仆。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人民是党的根基。我们任何一个有着共产主义理想,愿意追随党并为之奉献的人都应该清晰的认识到:只有根植于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在实际生活实践中,我们应当以为广大人民谋求福祉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应当就如同树根一样牢牢地把党和党员嵌在人民这块广袤的土地上,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杜绝享乐主义、拜金主义、个人主义,避免自身错误,才能避免党的错误,使党能够顺利地发展并壮大,使人民更加幸福,国家更加繁荣兴旺。

身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一员,如何在工作中贯彻不忘初心,永跟党走?

教学始终是一名高校教师最重要的工作,学生的未来也许就掌握在自己手中,为了让党和祖国未来的中坚力量具备更加扎实的功底,我们需要跟上时代的发展,让课堂适应学生,为学生提供更加生动,有趣,有吸引力的课程。一方面能够提高学生的知识水平,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学生在学习的同时能跟得上社会对人才的需求。除了知识层面的教学,教师的一言一行也都影响着学生。那么以身作责,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也是必须牢记的准则。如果教师党员连自己都不能成为合格的党员,有什么资格去教育学生呢?另外,在当下,高校建设处于改革期间,为了更好地提高高校的办学和科研水平,针对高校的评价体系正逐步改变。在这之中,我们必须坚信党和学校的方针路线,坚决拥护党和学校的领导,及时调整自己的工作安排。除了让自己能够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学校分配的任务以外,还要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科学研究,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提高学校的影响力,才能为学校带来更多的机遇,让学校取得更大的进步。只有学校得到了更好的发展,我们才能在人生理想的道路上更加顺利地昂首前行。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