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校首页丨加入收藏丨英文版
 
党建活动
党委概况
党建活动
学习园地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理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
发布时间:2014-11-17 08:00 作者: 访问次数:0

 

理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

按照《理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培训方案》的统一要求,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较好地完成了对学院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活动内容,取得了初步效果,呈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精心组织,迅速启动。

这项活动,从4月初开始,到4月25日之前基本结束,为期半个多月,学院从接到上级要求开始就精心组织筹划,认真研究制定了培训方案,专门组织班子党员干部召开了专题会议,对这项活动进行统一安排和动员部署。为了切实搞好这项活动,按照学校要求,专门制定了支部书记专题培训计划安排表,班子的所有党员干部统一给支部书记上培训课。在此基础上,各支部及时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搞好上级精神的传达贯彻,进一步提高党员对这项活动的认识,统一思想认识。

 

二、重点突出,措施有力。

这次专项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是基层党组织书记,关键是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参与带动、组织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能力素质,强化政治责任,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此,我们紧紧围绕这个重点,抓好每周二次的专题学习培训教育,党委班子成员专门拿出时间,集中培训所有支部书记,统一提高认识。为了确保学习时间、效果和内容的落实,我们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办法、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深入学习活动的基础上,要求各支部书记组织各支部党员分批进行了集中学习。在深入学习理论的基础上,每人都积极撰写心得体会,领导干部带头撰写体会文章。

 

三、讲究方法,提高效率

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顺利进行并取得成效,学院特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期间的专门纪律,要求全体党员要从严要求,从我做起,党员干部要以身作责,当好表率。制定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卡,要求每一个党员记录自己在学习活动时期自学和他学内容并接受支部的检查,从而提高学习效率,不走过场。

 

四、稳步推进,注重实效。

从党委到各支部,对这次活动认识高度统一,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要求基层党支部书记把强化工作意识、端正工作态度、改进教风学风、提高教学科研质量作为活动的主线,贯穿始终。把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搞好教学科研工作上,认认真真开展活动。在接下来的教育实践活动中,克服不足,扬长避短,我们将努力从以下几个方面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一是克服个别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学习内容和次数还不够的问题,采取集中补课的形式努力把缺的课补上来,思想统一起来。

二是创新活动载体。总结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等教育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以推广和深化。注重分类指导,从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实际出发,创新活动载体,设计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内涵,切实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紧扣中心工作。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核心目标,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增强各级党员干部抓发展、增活力、求实效的能力,为学院的发展战略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仅要立足当前,认真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作风中存在的问题,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而且要着眼长远,把主题教育活动中一些成功的经验上升为制度规范,不断探索新时期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新途径、新办法。

    五是坚持边学边改,推动工作。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其根本目的就是通过改进作风推动事业发展。坚持边学边改,立说立行是搞好本次活动的基本要求。我们通过学习提高了认识,对学院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讨论,建立了联系群众制度,即每个学生党员要联系一个班和宿舍,每名教工党员要转化一名问题学生和帮助一名学生就业。形成了重点突破拔尖学生培养,整体推进教育质量提升的长效机制。且在抓好支部建设发挥好党员作用方面作出了一系列规定。

 

 

理学院

2014年4月25日

foot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83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